ll 2019上半年度七款遮瑕使用心得 ll




Hi! 大家! 我是賽璐璐! 

2019的6月終於讓自己的部落格開張了(拭淚)
要認真打一篇文章真的很不容易?!
首先要有一台「健康的電腦」以及「飛快的網路」,
不然文章還沒打完降血壓的藥已經先吃光了😂😂😂

第一篇文章想先來分享「遮瑕」

我自己本身從小就鼻子過敏,每天起床幾乎都是先以連打個兩三次噴嚏,
再擤個兩三次鼻涕後才開始我的一天。

平常的作息時間除非隔天有任務不然幾乎是晚睡晚起,

鼻子過敏+熬夜=黑眼圈

而我的黑眼圈是那種黑的徹底、黑到叔叔阿姨都會問:「妳怎麼了」的那種黑?!

這麼說好像有些浮誇,
但我的黑眼圈真的很高調啊!

所以對我而言「遮瑕」的重要是僅次於「眉毛」!!

(沒有畫眉毛就出門會渾身不對勁的女人)

我平常的黑眼圈遮瑕步驟: 

眼部保養-->黃色遮瑕提亮-->橘色矯色黑眼圈-->中間色遮瑕-->淺色提亮

依照遮瑕產品的屬性可以用手指去點拍,利用手的溫度讓遮瑕更為服貼。


這次要分享「7款遮瑕產品」都是我近期購入的「生力軍」


首先我要先分享這兩個禮拜以來的最愛,

【BEVY C.】經典微醺柔霧光唇釉 


這支色號#1950 乾燥玫瑰

是我老妹買的,但她覺得實際塗抹在嘴上很不適合她自己,

於是送給我,
而我也覺得不適合我自己,

雖然說是「乾燥玫瑰」但我們倆都一致認為它比較偏橘色調,

這支顏色塗抹起來不覺得有顯白效果而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怪?!

於是我靈機一動!!
用「它」來矯色黑眼圈,結果效果意外的好!

「黑眼圈矯色」是使用色彩學的「互補色」原理,先作修飾,再作「遮瑕」。

我的黑眼圈是屬於「黑青色」
需要「蜜桃偏橘」的暖色調來作修飾,


而【BEVY C.】這款橘色調的唇釉,保濕、好推且沒有多餘的香味 ,
我會先用黃色遮瑕來提亮眼部暗沉,再用這款唇釉「輕點」在眼下三角黑眼圈重點區,

利用手指來回輕拍,唇釉的質地非常服貼,
一下子就完成矯色,修飾掉原本的黑青色,
才開始遮瑕。

「矯色」這個步驟很重要,尤其是像我這樣「重度黑眼圈」的人更為重要,

「矯色做得好,遮瑕沒煩惱」


正確的矯色會讓之後的遮瑕輕薄透且乾淨,

才不會越遮越「原形暴露」!

如果你手邊有「橘色調」的口紅,不妨試試也許它會是事半功倍的小幫手。

(記得不能有珠光,保濕很重要)


【essence】  要你好看調色遮瑕盤



這盤是我好奇心驅使下購入的,因為「它」的價格超級平易近人!!
一盤有8色,不管你是泛黑、泛紅、泛青還是泛咖,

一盤搞定,非常方便!

我個人覺得「它」遮蓋力還不錯,不過質地偏乾,遮瑕前要做好十足的眼部保濕,

再利用「遮瑕刷」少量多次輕刷,

不然一遮完,立馬「天崩地裂」給你看!!😂

黃色 (下排左二) 提亮眼部暗沉。
       摩卡色 (上排右1) 滿適合用來修容。

覺得這盤用在「局部遮瑕」像是痘痘、斑點等等可能會比較輕鬆。






【REVLON】  修修采顏遮瑕筆


這支遮瑕筆非常推薦給「輕度黑眼圈者」,

如同前面分享的「蜜桃偏橘」色調用來遮瑕前的矯色,

質地非常保濕、好推,

是那種一刷開會微笑的那種質地,

完全不負擔,



但對於像我這樣「重度黑眼圈」者來說,

用這支來矯色會有點耗時,



怎麼說呢? 「它」屬於輕透的蜜桃色,所以用在我的「黑輪」上,

需要一直不斷堆疊,

(你可以一層一層一層一層~~~~)

如果趕時間的話,我會直接放棄它,

因此才會推薦給「輕度黑眼圈」者!!




【IPSA】誘光隱色遮瑕組



這款是我在網路上滿常看到大家推薦的遮瑕,

質地也是屬於保濕、好推,

但我個人覺得「如果省略遮瑕前的矯色」,直接用這盤來做遮瑕,

覺得普普通通,也滿容易越遮越髒的,

然後如果你跟我一樣是「重度黑眼圈」者,
這款的容量很容易就「凹」了。😆





INTEGRATE 勻色遮瑕蜜2(自然色)


我覺得這款遮瑕的效果滿普通的,沒有什麼感想,
大部分被我拿來做「眼下三角」提亮用。





【Bye Bye Under Eye Corrector 】


藍罐,校色遮瑕膏,帶橘色,可修飾黑眼圈。




這罐是我的一位彩妝老師推薦的,

我選的色號是#Rich

想說「以黑制黑」?!😝

這款的保濕跟遮瑕力都非常令我滿意,

「它」的質地看起來好像很難親近,
但實際上非常保濕、好推,

遮瑕的效果是會讓人微笑的那種!

不過由於我選的這個色號顏色很深,
建議使用刷具少量「輕刷」再用淺色提亮。

(如果你是「普通黑眼圈」者,可以選擇#Medium應該就夠遮了)






【MAKE UP FOREVER】 魔力防水遮瑕霜




最後這兩支

是七款裡面

最貴

最不推薦




「有些遮瑕說不出哪裡好,但就是貴的不得了」


它們集結了「天崩地裂」與「遮到你皺眉」兩大特點,

身邊有使用過的人都一致認為:「不要太執著於要把它用光」


那真的太難了.....


如果你是「它」的愛好者,

拜託請跟我分享!!

求解!!


以上七款是我的使用心得,純屬個人的使用感受,

價格$150-1400之間!

目前的前三名大概是:

【BEVY C.】經典微醺柔霧光唇釉 

【Bye Bye Under Eye Corrector 】

【REVLON】  修修采顏遮瑕筆


(小提醒: 遮瑕前的眼部保濕與矯色都會深深影響著遮瑕產品的效果。)


希望我的文章對你們有小小幫助,之後也會拍個小影片分享我

「如何黑眼圈」

(我家的光頭先生表示: 妳給我早點睡覺比較實際)


我們下篇文章見囉!!







留言